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

Tagged under: , ,

[ 設計好幫手 ] 推薦給設計師的 Photoshop 自動切圖軟體 Slicy(Layer Cake)

Share
根據 想提升工作生產力,就別再做這七件事 一文中,提到一項是 停止作重複的事情,並使它自動化。

對於設計師來說,切板這件事常常會覺得浪費時間,但卻又不得不做好,這時找出一些有用的小工具,讓例行工作“切圖”這件事變得非常輕鬆,意外的還會讓你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。

App Store: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slicy/id512533449?l=zh&mt=12

這項軟體操作簡單,唯一的必備條件是使用 Slicy 前需要一個架構乾淨清楚的 photoshop 結構與命名。

後續只要將 PSD 拖進去 Slicy 的 APP 視窗內,就能自動生成切圖元件,事後只要一變更 PSD 內容,切圖元件則會自動更新,省掉非常多的工作量,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~~




當然,前提是必須先養好良好的PSD圖層管理習慣及命名。

命名規則

基本標簽
圖層或群組名稱的字尾打上.png 或 .jpg。
沒有打上副檔名的圖層資料夾則不會生成元件。

設定切圖尺寸

有時製作APP時,照文件規則會需要固定的尺寸,例如 64 x 64, 48 x 48, 24 x 24.。


方法有兩種:
  1. 將欲呈現的尺寸,使用形狀圖層畫出,命名為 @bounds 。生成圖片時,系統不會生成@bounds圖片。(如圖 red.png)
  2. 在資料夾上使用向量遮色片 (如圖 yellow.png) ps. 若在圖層上使用向量遮色片則會出面錯誤 (如圖 green.png)
製作 Mac Icon 

方法:
只要把副檔名改成.icns

製作兩倍尺寸或1/2尺寸的圖層

方法(寫法):
1. 放大2倍:圖檔名稱@2x.png
2. 縮小1/2倍:圖檔名稱.png+@2x
ps . 記得做向量圖檔,不然放大會糊掉哦

另外這裡有一個貼心的小功能,原PSD檔的星星尺寸為基數(85x81),Slicy 會自動把尺寸各加上1px的空白,讓數字變成偶數時,再放大or縮小。

最後,最厲害的就是當你按上方的  save 存檔時,Slicy 會詢問是否要自動更新元件,這時候選擇右邊 Automatically,當你事後更改PSD時,就不用每次修改一次 PSD 還當個傻子慢慢存檔了!




是不是方便極了~~~~~~~~!
官網可以先下載試用哦  http://macrabbit.com/slicy/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